普洱

不负光阴,不负自己

(十九)

丞相良×伶人堂


禁上升!!!!!!!!






孟鹤堂睡的并不踏实,破碎凌乱的梦境里都是一张张没有生气的脸,满口鲜血也要嘱咐他好好活下去。


他猛地惊醒,浑身都被冷汗打湿,整个人跟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好半天才回过神意识到自己被人抱在怀里。


盯着周九良熟睡的脸,孟鹤堂的眸子一点点变得猩红,从软枕下摸出前几天被他打碎的白瓷碗的碎片,划向了周九良的脖子。


尖锐的瓷片在破开皮肤的前一刻堪堪停下了,他的手不住的颤抖,勉强恢复了一丝理智。


皇帝年幼,丞相就是整个朝堂的定海神针,如果周九良死了,又会掀起怎样的血雨腥风、争权夺位,大渊上百年的平静安定还会有吗,云妗呢,失去了相府的庇佑,她又会如何,又会被抓到哪里去卖了。


已经有太多的人因为他而死了,他不能再亲手送更多无辜的人上绝路,成为周九良的陪葬品。


孟鹤堂颤抖着缩回手,用力闭了闭眼,紧紧捏着瓷片坐起身,越过周九良下了地,赤脚走到院子里坐在了雪地上,瓷片被他随意的扔在一棵梅花树底下。


寒风夹枪带棒似的刮在身上打的人生疼,他几乎是刚坐下,就被一件鹤氅包住被人结结实实地拦腰抱了起来回了屋里。


孟鹤堂把脑袋埋在周九良胸口,声音有点闷闷小小的像猫儿在叫。


“我想去看看我干爹。”


“我陪你去。”


“嗯。”


周九良久久的注视着这个让他失控疯魔的人,舍不得放手。


孟鹤堂,我赌对了。


他早就醒了,在孟鹤堂还深深陷在梦魇里的时候,他知道软枕下有碎瓷,他知道孟鹤堂想杀他,他甚至已经感觉到了脖颈处那一瞬的冰凉。


周九良是个疯子,他不介意死在孟鹤堂手下,他自知亏欠他太多,数也数不清,还也还不完。




他们一起去了于谦的墓地,孟鹤堂示意他不要跟上来,这次周九良倒是难得的听话,他远远的看着孟鹤堂像挂在树上的最后一片枯叶颤颤巍巍的走向那小小的土堆,慢慢的慢慢的跪了下去。


孟鹤堂跪行几步抱住了那冷冰冰的墓碑,肩膀一耸一耸的哭了出来,像个受尽了委屈的孩子,好不容易找到了娘亲,跌跌撞撞扑进娘亲怀里,要把受的委屈全都哭出来。


“干爹……孟儿来看您了。”












娘了个腿的,我又要开学了,咋感觉刚放假就又要开学了呢😭😭😭还要考试我是真的会谢😭



评论(3)

热度(18)